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介绍>详细内容

专业介绍

民航运输服务与管理专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字体:

民航运输服务与管理专业

 


专业名称:民航运输服务与管理专业

专业代码:300401

修业年限:基本学制4年

 

培养目标

民航运输服务与管理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民航旅客、货物运输及航空运输产品销售管理等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具备民航旅客地面服务质量管理、货物运输组织管理及航空运输产品销售管理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民航客运、民航货运和运输代理业务主管等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实训基地

先进齐全的校内实训基地:

校内实训基地包括职业形象设计实训室、形体与礼仪实训室、AFC票务实训室、值机实训室、安检实训室、登机服务实训室、头等舱服务实训室、货物进出港业务实训室、载重与平衡控制实训室、特殊货品仓储实训室和物流综合实训室等。

行业领先的校外实训基地:

我校与北京中航未来教育集团以校企合作模式共建民航运输服务与管理专业,在师资队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和招生与就业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深化校企双主体育人,培养学生核心技术技能和素养,具有鲜明特色。

中航未来华东航空实训基地,是全国高校航空服务专业实训设施设备最齐全、最先进的实训基地。实训基地还为学员提供了良好的硬件设施,基地文体中心由手球馆、文化馆、游泳馆、田径场、网球场、足球场等配套服务设施组成。总投资约7亿元,占地约3百亩,规划总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

 

师资团队

      本专业具有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和学缘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的教师团队,包括多名省级教学名师、教授、副教授,以及多名具有10年以上从事民航客运、民航货运和运输代理实际工作经验丰富的部门经理和业务主管。

 

专业学习

核心课程:民航概论、管理学、民航市场营销数据挖掘、航空运输地理、民航旅客服务心理学、民航服务礼仪、航空法、民航客运英语、民航货运英语、民航运输经济等。

专业课程:民航客票销售、民航客户关系管理、航空公司收益管理、民航地面服务质量管理、航空货物运输组织与管理、航空货物组装与装载技术、航空危险品安全运输管理、航空器重量与平衡控制技术、民航运输航线网络规划、民航安全管理等。

 

可考取证书

序号

职业资格证书

发证单位

性质

1

民航安检证

中国民用航空局

选考

2

民航旅客地面服务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CATA)

选考

3

民航货物运输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CATA)

选考

4

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人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CATA) 

选考

5

国际旅游客运销售代理

IATA/UFTAA

选考

6

国际货物运销售代理

IATA/FIATA

选考

 

 

就业前景

就业岗位: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航空公司、民用机场、航空运输代理公司等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与销售管理部门,主要岗位有民航客货运营销、地勤保障、民航货物运输、运输代理等业务主管。

 

考公考研:本专业学生可参加公务员、企事业单位考试,也可考取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工商管理等相关专业领域的研究生。

 

咨询电话:0579-86668846

联系人:宋老师

 

终审:jwfy经外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