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科研动态

国际商学院召开《职业院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讲座

来源: 作者: 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次数: 【字体:



39日,一堂关于《职业院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讲座国际商学院B208室举行。本次讲座聚焦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与实践,邀请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赵红英教授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967faaa4948f426396f7054b132fc734.Jpeg

 

课程思政是什么?如何做好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课程思政如何和专业课进行结合?赵教授从课程思政建设的意义、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课程思政的教学实施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分享。分享过程中,赵教授多次让老师们注意教学设计的两性一度,即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她指出,两性一度是拔高教学设计的制胜法宝。

此外,赵教授还选取了若干优秀案例与老师们展开讨论。她认为,好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不仅能够体现教学设计的水平,而且在实践中也更容易被学生接受。在选择案例的时候,要注意避免念口号,选取有积淀的、贴近生活的案例。

此次讲座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大家共同分享经验,专家指导提升,让老师们更加全面了解了课程思政培育与教学实践的有机联系,对老师们日后的参赛和教学活动有非常积极的帮助。

 

终审:jwfy经外分院管理员
【打印正文】